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质量工程
下载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本科教育 - > 毕业论文 - > 正文
 
蚌埠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格式要求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


                       

一、论文组成

组成部分:按照封面(国标)题名页目录页中文摘要英文摘要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附录(附录A.英中文术语和缩略语对照表;附录B. 文献综述附录C.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文章情况或专利申报等其他成果)。

1、封面:采用国家标准(GB7713-87)格式,见样本。

2、题名页:与本校原学位论文的封面格式基本相同,见样本。

3、目录页:单独一页。

4、中文摘要:包括:论文题目(中文),中文摘要,摘要内容,关键词。摘要一般应在5001000个字,1页以内,最多不超过2页。以中文摘要开始编页码。页码居中。

5、英文摘要:包括:论文题目(英文),Abstract,摘要内容,关键词(Key words)。英文摘要(Abstract)内容应与中文摘要基本对应,要语句通顺,语法正确,一般应2页以内,最多不超过3页。

6、结论:结论是学位论文最终和总体的结论,是整篇论文的归宿,应明确、精炼、完整、准确。要着重阐述作者研究的创造性成果、新见解、新发现和新发展,及其在本研究领域中的地位、作用、价值和意义,还可进一步提出需要讨论的问题和建议。一般总结出几点有创新意义的新结果得出的结论,通常不要超出1页。

7、参考文献:参照国家标准(GB711487),格式见样本。

8、致谢:致谢对象仅限于对课题研究、学位论文完成等方面有较重要帮助的人员,切忌客套。

9、附录:按顺序标注为附录A,附录B 附录C……的格式,并且与前面的正文统一编页码。包括:A.英语术语(缩略语)对照表,B. 文献综述,C.个人简历及已发表论文或专利申报等其他成果等。

学位论文中的计量单位、制图、制表、公式、缩略词和符号必须遵循国家规定标准。凡第一次出现的符合、记号、缩略词等,均应在第一次出现时加以说明。

二、学位论文的纸张,版面

1纸张限用A4纸,纵向(竖排),页边距左为:35mm,右为25mm,上下边距均为:25mm。文档网格为:无网格。版芯大小为:150mm×247 mm

2凡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的学位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英文摘要除外)。

3、标题格式及其字体:论文原则上只分至三级标题。

一级标题:黑体,三号或16pt,段前、段后间距为1行,居中。

二级标题:黑体,四号或14pt,左对齐,行距25磅。

三级标题:黑体,小四号或12pt,左对齐,行距20磅。

为便于控制正文合适的换页位置,段前、段后及字间距可适当调节。

4正文字体: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行间距为1.5行;图、表标题采用五号黑体;表格中文字、图例说明采用五号宋体;表注采用小五号宋体。页码页底居中排列。文中表格均采用标准三线表格形式。所列图形应有所选择,照片不得直接粘贴,须经扫描后以图片形式插入。

5正文中的英文、罗马字符一般采用Time New Roman正体,按规定应采用斜体的要采用斜体。

6引用文献号用方括号“[ ]”,括号内加半角阿拉伯数字,为右上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