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科研学术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学术 - > 科研团队 - > 正文
 
细胞生物学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

细胞生物学创新团队

生殖发育障碍机制和骨代谢异常的两大研究方向是目前细胞遗传学重要的特色方向,国家投资力度逐渐加大,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有设置相应的攻关领域,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具有这两大方向的研究基础。

生殖发育障碍机制,以梁猛、廖亚平、李蕾娜和胡柯老师为代表,关注男性和女性生殖调控,研究非编码RNA和叶酸缺乏等因素调控精子发生进而导致男性不育的分子机制,并进而寻找治疗该类疾病的分子靶点;女性生殖/生育相关的重要疾病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自发流产、不孕症等动物模型的建立、病因学及发病机制研究。目前已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

生命科学学院付应霄、毛颖基和鲍明升老师主要从事破骨细胞分化、活化与凋亡机制等相关研究,抑制机体骨骼吸收是防治骨质疏松症的重要策略之一,而骨骼吸收的速率又取决于破骨细胞的数量与活性,然而破骨细胞的数量与活性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确定相关因素的作用机制尤为重要。目前积累了一定的病例资源,同时取得了部分科研成果,申请了关于骨代谢研究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

 

上一篇:遗传​学创新团队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