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

 

2023年1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红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刘长青副院长、汤必奎教授,分别以《科研诚信与伦理道德》、《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文件》为主题,围绕师德师风、人文素养、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能力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分享,既有政策解读,又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对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的导师代表廖亚平教授、梁猛教授和王文锐副教授总结了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出要根据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给他们设立合适的目标,开拓科研思路,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锻炼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不仅要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更要注重学生品德的培养。

李正红院长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等方面,针对容易忽略的要点作出回顾及强调,要求全院导师要强化导师责任制,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严慈相济,做到真心的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强调,导师培训是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同时要求研究生导师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导师培训强化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意识,对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推动研究生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正红/审   马彩云/文   席珺/摄)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姚文兵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