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适应新医科形势下事业发展的需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强化青年教师培养,落实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博士化工程,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2月2日上午,召开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与3位青年教师重点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正红院长主持。

李正红指出,师资队伍是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前提与保障,是立德树人的先导,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建设一支职称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双优的师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而博士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同时,李正红结合个人读博的亲身经历,强调读博过程确实面临各种困难,但它更是一种人生经历,是非常值得的,青年教师应积极攻读国内或海外高校博士学位。

会上,副院长刘长青向各位青年教师传达《蚌埠医学院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关于调整进修学习差旅费规定的通知》《蚌埠医学院教师国外研修管理暂行办法》等学校人才进修相关制度。

与会青年教师根据自身意愿与实际情况进行了考博计划汇报,并就在职、脱产、拟考博时间、目标院校、专业和意愿导师等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韩力强调指出,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后期发展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学院更重视现有教师的宝贵资源,大家在当今时代要学会把握机会,青年教师读博不仅是学院所需,更是各自人生未来发展的需求,学院将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为每位教师的读博计划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与支持。

学校和学院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解决了青年教师后顾之忧,极大鼓舞了青年教师攻克难关、攀登科学研究高峰的信心。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喜报:生命科学学院获全国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佳绩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