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探索性实验暨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


3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F307310室举行了2020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探索性实验暨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院多名教授、博士作为评委对每个探索性实验组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

首先,21个探索性实验组分别陈述了本组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项目实施方案、保障措施、预期成果等。然后,各位专家从课题的目的意义、实验方案设计的合理性、研究内容和方法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并提了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探索性实验项目活动已经开展了14年,将探索性实验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相结合是其主要特色之一,本次报告会涉及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包含国家级7项、省级项目12项、校级3项,为这些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按计划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开题报告会的举行和后期实验方案的实施,使学生对科学研究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开启了他们的科研思维,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团结协作和组织表达能力。探索性实验的实施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新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生物类本科专业学生培养目标的达成和实现!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科技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持续推进网络安全教育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