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团的建设
工会建设
师德师风
安全管理
国家安全教育
民族团结进步
支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统战工作
历届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安全管理 - > 正文
 
安全生产管理宣教应急科普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学习落实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集中攻坚。

一、推动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2021年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总支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安全生产要求,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要求教师领导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观看和学习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平台,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维护生命科学学院校园平安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关键之年。

生命科学学院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清单”,持续开展隐患问题集中整治,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跟踪整治,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按时整改销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宿舍、教室等“事故隐患大扫除”等行动,增强教育教学科研实验活动空间师生责任人职责意识,对安全重点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总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宣传推广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等做法,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形成制度成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安全生产江淮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202112月底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狠抓消防、食品、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交通、特种设施设备及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对一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组织观看事故警示片,在活动区域三楼四楼公共走廊放置事故警示展板和宣传册,教育引导师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四、创新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生命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积极利用生命科学学院网页、手机软件APP应用程序等,组织师生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活动,引导师生加强应急知识学习,提升安全素养和技能。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用好“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方网站,结合大学生成长特点,观看和学习科普手册、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参加学校灾害避险逃生演练等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师生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全国安全生产月

http://anquanyue.org.cn/

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

http://61.148.53.98:8889/

上一篇:“全国交通安全日”学习教育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