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学术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历任院长
机构设置
历史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机构设置 - > 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 正文
 
生物医学实验教学室开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


 

生物学是实验科学,生物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作为高等学校生物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和教师队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着“充分利用资源和合理配置资源”的原则,实验中心建立开放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教师全面开放。

在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建设方面,中心投资经费将专业实验室及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改造,重组新建了共享仪器室和功能准备室,增添了PCR仪、超净工作台、电子分析天平、紫外分光光度计、电泳仪、高压灭菌器、高速冷冻离心机、微量核酸蛋白检测仪、凝胶图象分析系统、生物显微镜等仪器设备。

实验室规模扩大以及仪器设备添加,极大改善了学生和教师实验环境,提高了实验室使用效率,为实验室开放做了必要硬件准备。

在管理方面,有严格的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分级制度、实验室设施设备使用预约、使用登记制度,在进入开放实验室之前人员必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有强烈的生物安全意识。

目前,开放实验室教学项目分成三类:一是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项目;二是依托教师科研项目的开放项目;三是一定范围内学生自选项目。

参加开放实验项目的学生,须按时到实验室报到,确定实验时间、地点。

学生独立查阅有关文献资料,设计实验方案,制定实验步骤,处理和分析实验结果、实验数据。

实验教师只在仪器使用、关键实验步骤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服务。

实验前,教师要检查学生的实验方案,确定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在开放式实验教学中,实验教师处于启发指导的位置,学生则是实验教学的中心,教师围绕这个中心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篇:蚌埠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岗位职责      下一篇: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Copyright (C) 2012-2013 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552-3175396